关于北海道内着手暂定二车道区间的正面冲撞事故防止对策钢丝绳的设置工程

审判将在道東自動車道这是北海道审判路段之一。

  • 企业高层
  • 企业公告
  • 新闻稿北海道分公司
  • 关于北海道内着手暂定二车道区间的正面冲撞事故防止对策钢丝绳的设置工程

2017年5月16日
东日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北海道分公司

NEXCO东日本北海道分公司(札幌厚别区)是2017年3月1日新闻稿“临时两车道的高速公路:钢丝绳试用装节”的公告中尝试安装一节中,第一次安装在北海道我们要告诉您,现在承接部分是对建设工作“东部高速公路夕张IC〜占冠村IC之间”。

实际的施工天数计划为10个晚上,考虑到天气情况,预计将在3周内完成。

关于道央自動車道的其余安装部分,我们目前正在准备施工。

 なお、今回試行設置するワイヤロープ(※1)については、平成29年3月8日に寒地土木研究所苫小牧寒地試験道路で実施した大型車両の衝突実験(※2)において、暫定二車線区間での安全性能が確認されております。

  1. 它取代了安装在高速公路临时两车道部分中间条中的橡胶杆,并具有改善的性能以防止车辆突出到迎面行驶的车道。
  2. 2017年3月1日新闻发布会“关于现场发布钢丝绳碰撞实验和事故响应演习”

1.这次的工程计划

  1. 工事期間
    平成29年5月22日(月)~6月6日(火)のうち、金・土・日を除く10夜間
    20時~翌朝6時の夜間通行止めで実施(予備日6月7日(水)、8日(木))
  2. 工事区間・設置延長
    道東自動車道 夕張IC~占冠IC間 約5km
  3. 工事内容
    暫定二車線区間の上下線を区分するラバーポールと縁石に代わりワイヤロープを設置する工事
橡胶杆和路缘石的形象
橡胶杆和路缘石
钢丝绳的形象
钢丝绳

2.参考

  1. 衝突実験の概要・結果
    (平成29年3月8日に寒地土木研究所苫小牧寒地試験道路で公開実施)
    • 試験条件:大型車(20t)、衝突速度52km/h、衝突角度6度、張力5kNにて実験
    • 实验结果:我们能够确定防止车辆突出到迎面行驶的车道的功能。
    碰撞实验图片
  2. ワイヤロープ試行設置区間について
    平成29年3月1日付記者発表「暫定二車線の高速道路:ワイヤロープ試行設置区間について」より
    钢丝绳试用安装部分的图像
    • 現地精査により延長は増減することがあります。
图像链接(外部链接)的图像图像到Adobe Acrobat Reader的下载页面

要查看PDF文件,您需要Adobe系统插件软件“ Acrobat Reader(日语版)”。如果你没有在这里下载(免费)请使用它。